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领衔,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家风”诵读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激发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干的信心和决心,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在党旗下举起右拳,神情庄重,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激荡着每位同志的思想灵魂,唤醒党员的第一身份,激发党员的党性观念,引导党员干部以如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如磐的信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在诵读活动中,一份份家书触击了大家的心灵,一篇篇经典诗词点燃了胸中的火焰。“我的外公是一名新四军,曾参加过多次战役”,一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祖辈在解放战争时期写给家人的信,生动展示了革命中极其艰苦的外部条件与火热虔诚的内心世界的反差,在念到“以赴死的决心上战场”时,这位同志流下了滚烫的泪珠,感染着现场其他同志生发出对新中国来之不易的珍惜之情、对党的忠诚之义。两位同志声情并茂讲述革命烈士冯庭楷写给两位哥哥的信,以“最幸福、最愉快的就是自己了”勉励青年人在追梦路上实现自我价值。还有的同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诵读《黄河颂》《党旗颂》毛泽东诗词等。

  最后,对2019年度上海监管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进行表彰,引导大家向身边先进学习,全力投入党的事业。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别开生面,党员同志表示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集体政治生日。这是上海监管局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完成3+1重点党建任务的措施之一。上海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把党建作为引领,摆在工作首位,强调润物无声、春风化雨,以点点滴滴浸润党员干部的心灵,这次活动也是这些理念的一个缩影。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