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积极参加市级机关“阅马”超级赛

  为扎实推进机关青年理论武装工程,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领机关青年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海监管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加市级机关工委主办的“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

  一、以赛促学,持之以恒营造阅读好氛围。将竞赛作为牵引,参赛队员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如何阅读一本书》等必读、选读书目。大家从通勤路上、午休时间、节假日的涓涓细流中挤出时间,重拾阅读习惯,在略读、精读、反复读中逐渐体会其中的乐趣,养成一日不可不读书的习惯。正如一位组员感慨,“‘阅马’活动,使我有机会沉下心来进行纸质书籍的阅读,帮助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相信能将为期半年的马拉松跑下去”。

  二、以学促思,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后,完成“读书分享会”规定动作,学习研讨、交流互鉴。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几个党员发展到现在9000万党员,从没有落脚之地到带领全国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这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身处逆境中坚忍不拔的意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勇气,这正是我们所要学习、传承和发扬的。心有所向,方能远行,从党史中大家收获源源不断的动力和信心。

  三、以点带面,发挥作用领学支部“四史”学习。参赛队员分别在所在支部助学促学,以推荐经典书目、领学优秀篇目、分享读书体会等形式,将一个多月的读书成果向支部内其他同志汇报,引发讨论与共鸣,在支部中营造浓浓的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激情。有的同志表示经过分享,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党史的权威巨制,表示有机会一定细细阅读,重温党史,重燃斗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