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以史为鉴述往思来 初心如磐 行稳致远
——参观上海宋庆龄故居有感

  值此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8日上午,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位于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上海宋庆龄故居,开展浸润式党课教育活动。

  走进纪念馆,一尊汉白玉雕塑的宋庆龄坐像安静地坐落在鲜花丛中,我们在雕像前集中合影,缅怀宋庆龄先生的丰功伟绩。雕像身后便是“宋庆龄文物馆”,馆内正在举办“手泽如新往事如诉——宋庆龄文物珍藏展”,一件件遗物焕然如新,静静地陈列在这里,无声地诉说着她的家国往事。展览中的280余件珍贵文物分五个部分,分别由一张主题图片和一件主题文物统领,辅以先生的原话引领各板块文物,介绍她“家的记忆 国的情怀”。她不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夫人,更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和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以史为鉴,述往思来。“述往事,思来者”。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它既是昨日的总结,又是把握今天、创造未来的指引。明辨是非,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顺应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强化自我教育,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红色能量,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弘扬浩然正气,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昂首挺胸迈进新征程。

  初心如磐,行稳致远。勇往直前、不忘初心,注重实践、知行合一。我们要“学”、“问”、“志”、“思”相结合,初心如磐,行稳致远。身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凭着勤奋、智慧、浩气,以信心、信念、信仰铸就磅礴的精神力量,为夺取财政监管工作胜利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博得加速度。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永不止息的精神状态和争闯敢干、求好向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负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勠力同心,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