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总有一些时刻,能够穿越时间,在历史长河烙下印记;总有一些呐喊,能够穿越时空,在人们心底激起波澜。百余年前的五四惊雷,孕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敞开了大门。转眼又逢五四青年节,在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会议室里,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时,五四的精神在参与座谈的青年同志们口中传颂,五四的激情在青年同志们胸中激荡。

  这场生动的座谈会,已经成为沪局青年同志们一年一度的精神洗礼。在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顾华晔的指导下,13位青年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心声,从理想信念、岗位工作、个人状态等多个方面谈了自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局领导与参会同志随时互动、点评、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也受邀参加座谈。

  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精神,它发轫于千百年来的家国大爱,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史中进一步凝练和升华。我们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艰苦奋斗,沪局青年同志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首先就是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尽责,立足岗位建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沪局的一份子,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担当就在自身的岗位上。从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论述,到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财会监督具体实施的方式方法;从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到坚持“闻一知十、一叶知秋、见木成林”深层次挖掘“新情况、新问题、新呼声”;从把握机会知难而上积极解决上海市历史遗留问题,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对违规单位约谈整改逐步扩大监管影响,青年同志们畅所欲言,高局长也勉励大家以五四精神为激励,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坚持砥砺奋斗,奉献无悔青春。五四精神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沐浴在沪局“简单光明”的机关氛围中,青年同志们真挚诚恳地表达了苦练本事、增长才干的决心,也直言不讳地提出了面临的身体、家庭或学业上的压力。面对青年人的决心与困惑,高局长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大家敢于吃苦,勇于吃苦,用时间来积累工作的经验,用汗水来磨炼业务的基本功,时代在变,奋斗的底色不能变,青年同志们应当秉持想干事的态度,培养能干事的能力、树立干成事的担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奋斗中奉献无悔青春。

  3个小时的座谈,既是谈心,更是育人,带着满满的收获,沪局青年同志们将持续弘扬五四精神,把它融入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扎实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坚持求好向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