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青年学党史 来一场“阅读马拉松”

  8人,每日逾半小时,连续6个月,财政部上海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组成“求好向前队”,积极参加上海市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活动,以别样的形式坚持党史学习、加强头脑武装,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养分,把部党组关于青年干部成长的殷殷寄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在财政监管的大道上走出愈加自信坚定的步伐。

  全局助跑士气高。局党组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连续第二年参加“阅马挑战赛”十分支持,对组队作出批示、勉励,从每个处室中精挑一名青年骨干,以发挥领学作用,并第一时间为队员配齐6本必读书目。青年同志收到书后,动力满满、信心大增,新队员更是马上添加小程序,投入到比赛中。为了凑齐人头召开月度读书分享会,业务处的同志从外勤中抽出时间,也都得到了所在处的支持。不能参加现场分享的队员同步上传体会“云分享”“云参与”。队员们的学习热情感染着局里其他同志,有的在支部内促学重要篇目,有的在日常言谈中闪烁着学习体会,有的自觉当起了党史书籍的“推销员”,学习党史、分享党史故事、在发言中体现着学党史的感悟,逐渐成为全局一种新的风尚。

  勤学苦练功夫深。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青年同志就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第一要务,静下心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期在苦读和啃书中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同志们既完成每日读书打卡活动,还坚持每天记录点滴体会;既回答主办方提出的参考问题,还品鉴队友和其他参赛者的体会;既参加“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的“青年大学习”,还撰写每本书的读后感。有的利用五一假期“啃”下五百多页的书目,有的从简史中延伸开来,主动去翻阅当年的著作和经典文献原文来看,有的越读越有兴趣、越读越想学习,加购了多本党史方面的学习材料。青年同志们坚持滴灌式输入学习与阶段性输出检验相结合,不怕功夫苦,但爱书墨香,提笔颂党恩,奋力跟党走。

  学思践悟感情真。通过学习,青年同志都有很深的感悟,经受了思想洗礼,淬炼了政治坚定。大家无比深切地感到,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和人类良知的科学社会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召显着思想伟力,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党在每一个历史关头都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始终根植于人民、为了人民,始终坚持自我完善,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我们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核心,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不管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千万的党员用血肉之躯、智勇之举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注入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激励着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决心,投入火热的财政监管事业,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实干家,做奋斗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