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学习与监管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心学党史。监管四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局党组、机关党委的部署,定期召开支委会,根据机关党委“支部党建任务书”的要求和近期工作业务开展情况,确定本支部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集中学、主题议、潜心悟、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入心入脑。依托“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带头、支委跟上、党员积极响应轮流上党课,从不同的角度来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艰辛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此外,利用开展财会监督外勤工作的间隙,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金融企业陈列馆,深刻感悟到新中国金融发展史,就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鞭策着支部全体党员要发挥好财会监督优势,为金融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真心办实事。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如何,既要看认识成果,更要看实践成果,不能学归学、干归干。监管四处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金融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和存在的普遍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近期财会监督工作发现,支部决定将推动解决养老保险产品税收问题作为本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其主要原因是帮助养老保险公司推动解决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及个人养老保障产品等产品的税收问题有助于相关产品的持续良性运作,最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相关调研工作已启动实施,通过提前设定工作目标、细化流程,落实项目责任人,压实支部每一位同志的具体职责,防止学习和工作脱节。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相关问题做出真实、完整、客观、充分的反映,并提出可行的解决建议,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