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讴歌伟绩坚初心 扬起风帆启新程

  2021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世界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创造的中国奇迹。近日,上海监管局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展示活动,各支部以歌咏、朗诵、舞蹈等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团结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验“我宣誓为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时的庄严、神圣,提醒自己永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驱逐帝国列强,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的祖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是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如火如荼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改天换地完成建国大业;到二十世纪80年代,是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翻天覆地推动富国大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强国大业。重温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和决心。

  展示活动中,沪局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用歌声、舞蹈、诗朗诵等形式尽情抒发对党的忠诚,对财政事业的热爱。有的支部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歌曲联唱方式诠释党的发展四个重要阶段。有的支部用舞蹈表达对党的赤子之心,百年初心如磐,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赓续革命精神,提醒大家在财政监管的“赶考”路上来不得丝毫懈怠。有的支部创作了《走进新时代》的诗朗诵,讴歌在党的领导下,贯彻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彰显为财政监管事业抒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台上唱,台下和,让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洗礼,让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歌咏会在全局干部群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颂唱中达到高潮。

  声情并茂的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再次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认识到了党在各个时期所作重大决策的正确性和前瞻性,进一步加深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紧迫性和自觉性,更加坚定了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干的决心。大家表示,要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秉持“求好向前”的机关精神、“朴实灵捷”的机关作风、“简单光明”的人际关系,落实好“三个有利于”、奏好“三部曲”,践行“闻一知十、一叶知秋、见木成林”新要求,推动沪局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