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聚焦重点办实事 携手同心聚合力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断筑牢支部党建工作基础。6月2日,支部全体党员赴“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上海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支部结对共建,促发展聚合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监管二处党支部和分中心综合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结对共建,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做好中央驻沪预算单位的财政监管服务,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互学互鉴,共同为国家财政改革事业、网络强国建设和上海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强党建办实事,推动双融双促。结合资产处置审核业务,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融入党建理论指导,携手同心聚合力,努力把实事办好,谱写党建业务融合促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参观分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党建活动室、荣誉陈列室,切身感受分中心党员、干部在维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赴仓库实地开展待报废资产抽样盘查工作,为分中心申报资产报废程序和具体流程提供现场指导;三是就分中心工作职责、业务能力,以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等开展座谈调研,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精神、申请地方科研项目等进行交流。

  通过实践活动,监管二处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财政监管岗位的党员干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更加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守“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助互促共同提高,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永葆初心强党建,追梦求好再向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