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人人发言话党史 人人参与述党恩

  为落实财政部党组、上海市级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根据《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近期,上海监管局连续召开3场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交流会,以党组书记讲党课领衔,3个层次3场全局大会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分类指导深入学、骨干带头人人讲。

  在上海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党课引领和上海监管局党组全程指导下,上海监管局上下全员参与,各支部推荐的12名党员代表和其余22名同志认真准备,鼓起勇气,或走上全局大会讲台主旨演讲,或与全局同志面对面、肩并肩“人人发言”,创新的学习形式、浓厚的学习氛围、比学赶超的学习擂台,不仅带动了全局同志的学习热情,更将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两场专题交流会,与会同志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悟。有的党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讴歌了党的伟大和党的丰功伟绩;有的党员分享了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的党员从党领导下的百年财政史谈到如何履行好新时代财政新使命;有的党员从亲人祖辈的革命经历谈到如何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角度虽各有不同,但都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两大奇迹,将从党的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从党的光辉伟业中激发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不断为财政监管事业作出新贡献。

  高伟明同志在对两场学习交流情况进行总结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交流是上海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上的一次创新,每位同志都作了充分准备,“这种认真的态度本身就党史学习教育所要取得的效果,本身就是党性修养的体现”,效果很好。

  高伟明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上海监管局党员干部要在两场专题学习交流会的基础上回顾思考,从两个维度把握好下一阶段学习的重点和方向。第一个维度,要把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在党的伟大性正确性的转化运用上,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分析好我们把党的精神和谋略转化运用到财政监管实践之中的成功经验和努力方向。第二个维度,要注重体现组织教育的成果,不仅要向革命先辈学,也要向财政领域的先进典型学,向身边先进学,更要对组织教育、培养的优势和成果进行深入思考、充分表达,要把党组织一以贯之、实事求是的教育培育装在心里、转为行动。

  高伟明同志指出,上海监管局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学习党的思想、党的理论,注重提升学习成果的思想内涵,切实按照《沪局发展体系》要求,坚持30字监管方针,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求好向前,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用更好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