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走访慰问送温暖 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七一”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相关要求,对退休党员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沪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在建党100周年“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要求把慰问工作做实做细做贴心,让沪局的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以此激励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以赴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机关党委根据局党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铺开,注重走访慰问的覆盖面,在梳理排摸形成初步名单的基础上,对党龄50年以上、年龄80岁以上、困难老党员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

  突出政治关怀,深入走访。走访慰问中,重点向他们传达党中央、财政部党组、上海市委、局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肯定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介绍当前沪局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听取他们对沪局未来发展的建议,感谢他们为财政事业所付出的努力;主动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为年轻党员传授丰富的工作经验,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挥政治功能,扩大效果。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为老同志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沪局党史学习教育活页,着重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财政系统先进典型等专题学习内容。此外,组织退休党员参加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体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同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给两名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同志纷纷表示很羡慕,很受鼓舞,全局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同志“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让年轻同志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切实激发了全局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