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回首莫忘来时路 砥砺奋斗新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积极响应财政部“走基层话成就 为财政发展献计策”活动,采用线上采访、线下座谈等方式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领导一起,共同回忆财政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一段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互相勉励携手奋进,续写新时代财政发展新篇章。

  不忘来时路,汲取奋斗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财政工作都是在党的领导下为国理财、为民服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财务处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财政有序推进税收、预算、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等各项改革,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保障。近年来,上海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的部署,开展了对人民银行人员经费、车改等审核,有力保障了职能的履行。上海黄金交易所有限公司领导表示:作为我国唯一的黄金集中统一交易市场,已逐步建成了由竞价、询价、定价、租赁等市场共同组成、融境内主板市场与国际板市场于一体的多层次黄金市场体系,交易规模位居全球场内交易第二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财税部门实行的“黄金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感谢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对政策执行情况的持续关注和评估。中华沪东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表示:财政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使军工央企能轻装上阵,极大地提高了国际竞争力。

  砥砺新征程,筑牢初心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财政的支撑和保障,面向未来,交银施罗德有限公司长江养老金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上海浦发银行集团、太平洋安信农保有限公司等单位建议:财政工作要不断提高财政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立和完善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率,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振兴实体经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财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