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热血奋进新时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坚持局党组、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原汁原味学、交流研讨学、学用结合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上海监管局再前进的磅礴力量。

  原汁原味学,让学习“实”起来。上海监管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表彰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编发材料“导”学,第一时间制作“七一”专题“党史周周学”学习活页,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反复读,认认真真摘抄学。专家党课“助”学,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专题党课,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涵和实质要义,夯实学习成效。专题会议“研”学,连续召开2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做专题交流,掀起全面学习热潮。全体党员手书微感言,拍摄《财情满溢诉心声》微视频表达自豪之情,人人谈感悟、人人作表态,进一步鲜明政治导向,提纯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专题研讨学,让学习“火”起来。开展“感恩新时代”交流研讨,是上海监管局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实走深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推动上海监管局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创建模范机关的一次重要实践。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以《坚定信念 拥戴核心 感恩时代》讲专题党课,用“八个懂得”引导同志们识党恩、记党恩、报党恩,强调要识得间接的抽象的恩情。机关党委制定研讨方案,明确8个具体交流研讨题目,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体会为“开篇”,进行“启发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运用“先知恩—再感恩”的思维逻辑,开展一次党性剖析,用具体事例、沪局实情、个人经历进行实实在在的交流,在交流中体现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在交流中找准找实努力方向,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各党支部通过分散悟、集中研的方式开展持续深入的交流研讨,做到学深、悟透、牢记、做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阅读分享会为契机率先结合工作小切口展开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引发共鸣、引领思想、引导行动,争做实干家,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学用结合学,热血勇奋进。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安排,以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为着力点,精心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研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关键环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治本之策,形成整改清单,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确保存在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过紧日子,精文简会,节能降耗,巩固“警示教育周”成效,完善请假规则,强化纪律意识。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好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助推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服务代表委员、助推科技自立自强、财会监督名单制、新机构党建问题研究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积极解决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走基层 话财政”活动,收集50份基层代表对财政事业发展与成就的感受,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真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实践落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