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贯彻落实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

  上海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8月25日召开的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精神,以内控落实小组会议的形式,主动对照自查通报问题,逐个对标、逐个剖析、逐个过关,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内部控制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财政内控工作对政治机关建设、财政使命担当、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每一个财政干部的内控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

  二、坚持简单管用,动态完善制度。建立内控制度评估和完善机制。以系统性的制度评估推动对内控制度的全员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结合业务转型实际,做好本局内控操作规程的“加减法”,对照清单完善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内控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

  三、开展内控查验,推动制度见效。启动内控制度执行查验,突出对通报问题的自查自纠,突出对业务关键环节的流程查验,突出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种商议”等内控措施的执行查验。对发现问题,压实责任,督促整改,推动内控工作由“立规矩”向“见实效”转变。

  四、结合巡视整改,切实加强内控。从内控角度反思剖析部内巡视发现的问题,将整改落实措施转化内控措施、内部制度、“长久立”机制,推进内控建设与巡视整改相融合、相促进。加强日常请示报告、风险提示、信息报送的力度,做好接受内控考评的准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