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步步紧随贯彻落实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上海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日财政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各项任务和要求,切实做到步步紧随,一步也不落下。第一时间召开沪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推动沪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的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传达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同志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5家单位交流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以及财政部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工作部署,安排布置下一阶段沪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确保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一是要在精准和实效上下功夫,突出学习针对性,强化分类指导,抓好处级领导干部、青年干部学习教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心组织开展感恩新时代专题研讨活动,形成人人发言、人人感恩的氛围,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及时检视规定动作落实情况,通过编发重点和专项工作提示、党建工作任务书等形式,与时俱进细化推进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三是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加强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的发掘和提炼,充分用好上海红色资源,深挖特色亮点,形成沪局特色品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四是要在深入推进实践活动上见实效,倒排时限,抓紧推进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见行见效,在落实好财政政策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切实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五是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沪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