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维护尊严 注重规范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近日,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沪局)认真按照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工作提示要求,扎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全员专题学习,领会重要意义。一是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条例》,强调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自觉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全局上下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二是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党委、纪委委员一道学习、一道研究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三是机关党支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等的重要内容,列入月度党建工作任务。通过学习,强化了全局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沪局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全方位对照检查,杜绝疏漏死角。局机关党委认真对照《条例》二十四条规定,按照“一个党委有一枚党徽、一个支部有一面党旗”的要求,结合沪局实际情况,一方面讨论确定沪局所需党徽规格;另一方面,对当前使用的党旗进行对照检查,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进行悬挂和确定补充购买的数量,并安排专人到上海市委组织党建书店订购,以保证党徽党旗的制作和来源合规合法。

  全流程健全机制,确保规范有序。沪局按照“逐级分工、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精神,确定沪局党徽党旗使用管理总体要求,即机关党委负责采购、指定专人集中管理,党支部需使用党徽党旗时须事先申领,党支部书记负责使用中的管理责任,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负责监督检查。此外,还明确了对于党徽党旗遇有破损、污损、褪色等情况时的管理要求,以确保党徽党旗使用管理过程中的严肃性。

  下一步,沪局将在集中学习《条例》的基础上,按照中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财政部对党徽党旗使用管理的有关要求,抓好日常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规范有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