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引发热烈反响(之五)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五处全体党员干部,及时组织学习、展开热烈讨论人人撰写对党说句话体会,纷纷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成果,努力开创财会监督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监管五处党支部书记崔文静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令我心潮澎湃、颇受振奋。作为财政监督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和上海区域实际,紧紧围绕风险、创新、公平开展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监管五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杰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破浪前行、踔厉奋发、蹄疾步稳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前进道路应该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明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财政干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财政干部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正确航向。最现实的就是要聚焦财政中心工作,着眼于更好的履行财会监督职责,努力发现新情况、揭示新问题、反映新呼声,持续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面前,站稳立场、坚定方向,奋楫扬帆、劈波斩浪,坚决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监管五处党支部金权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既发出了在新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动员,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楚告诉我们——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子的、该如何实现。作为一个在财政战线工作三十多年的老同志,深感心潮澎湃、万分欣喜。我要深刻领悟学习报告的理论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在工作中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保证财会监督事业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坚持为人民的理念,夯实财会监督事业的群众基石,进一步坚持强内功的决心,淬炼财会监督事业的本领基础。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进,知难而上,迎难而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监管五处党支部张黎隽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提法,非常新颖。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他是随着实践的变化而不断丰富发展自己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专门谈到了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方面的概括特别到位,不仅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进行了新的概括,而且对进一步推进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路径,也点题破题了,并且为下一步进一步学习、贯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也提出了方法论的指引,强调要学好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作为一名群众,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提高理论认识的同时,用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注重工作方法,掌握本领技巧,加强财会监督,继续求好向前。 

  监管五处党支部秦闻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中国式现代化做了完整概括。中国式现代化既开创了中国发展道路,也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不仅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而且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对我国而言,中国式现代化成功创造了符合国情的现代化新道路,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行路径。对世界而言,中国式现代化突破了西方现代化模式,改写了现代化世界版图,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监管五处党支部陈永杰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财会监督新兵,在接下来的财会监督工作中,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把握好市场主体与政府、金融机构、社会三对关系,围绕创新、公平、风险三个监管方向,用好闻一知十、一叶知秋、见木成林三种监管理念,不断求好向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