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青年干部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团支部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上,8名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粗浅体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顾华晔出席会议并做点评 

  汪啸林同志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得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定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今后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尽相结合,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唐韵同志谈到要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定于一尊的权威,发挥青年活力和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小心求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运用财政监管职能,助力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向洪恺同志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立足上海,见证十年来城市和祖国的繁荣发展,让我愈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庄雪瑜同志认为作为青年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始终践行“为国理财”的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不断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让青春在工作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胡颖同志表示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一样,党的二十大报告继续对青年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为一名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潇月同志谈到: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与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接受考验,不断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担当本领、优良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志刚同志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一定要无愧于时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财政人。 

  陈永杰同志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生逢盛世而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顾华晔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干部的发言,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开展及时、富有成效。 

  顾华晔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召人心会议振奋人心选举结果顺应人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处处强调人民,处处为了人民,充分说明了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希望青年干部在后续工作中坚持迅速及时学、原原本本学,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财政监管工作相结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