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机关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宣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顾华晔主持。 

  顾华晔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顾华晔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指引方向、激发干劲。 

  顾华晔同志要求,各支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要求,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局党组决策部署,结合上海区域特点,不断深化和探索,从学用转化、真信真行、创新创业、攻坚克难、廉政勤政五个维度,强本领,促成效,建新功,不断加强上海财政运行、预算部门、金融机构、会计主体的财政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