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三步走”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

  1110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国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上海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以下称沪局),周密部署安排,会前-会中-会后三步走,进一步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前,先行动员,先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召集机关两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一方面,先行动员,积极为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营造氛围;一方面,先行部署,学习研究《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认真谋划沪局学习贯彻方案。紧密联系全体党员、干部的期待,采取自下而上、集思广益方式突出人人参与出谋划策,让全局全员聚焦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目标,结合岗位职责沪局特色深入思考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干,抓牢学习宣传贯彻的关键一环,为学深学透、学出成效打好基础。 

  会上,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大家一致表示,会议极大地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将坚决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思,融会贯通悟,扎扎实实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的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认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财政部门为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承担重要职责、肩负重要使命。沪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贯彻落实刘昆部长指示要求一是发挥头雁优势,局党组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的基础上,计划为全局讲授专题党课做好再动员、再部署;二是把握三个环节坚持理解”“把握和消化”“转化上下功夫,立足上海、财政两个实际,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突出针对性在组建工作专班上开动脑筋,注重人人能有特长、事事能够落实,在细化目标任务上开动脑筋,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举措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财政部门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