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成效初显

  近年来,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积极落实中央财政管理要求,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从提高政治站位、设定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聚焦分析重点、注重工作实效等方面,扎实推进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积极服务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服务发展大局。 

  提醒每月收集、整理和分析地方财政运行相关数据,关注财政收支情况和动态,进行深入分析,对发现的情况予以及时提醒,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说明情况,抓紧落实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提出整改方案。 

  抓落实。所制发的函,在规定回复时限前与财政部门事前沟通、了解情况。各区财政高度重视我局发的函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照函件进行自查整改,如有的区第一时间组织所属镇自查整改,有的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问题逐一梳理,逐项制定措施。在我局跟踪监督下,各区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上报自查整改的回复报告 

  回头看。充分利用每次到基层财政核查、调研契机,对日常发现、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一是回头看对原问题的整改情况,关注是否有整改不彻底的问题;二是看是否有新产生的其他问题。通过日常跟踪监管,促进各级财政部门更加注重预算管理;促进各级财政部门更加注重收入质量;促进各级财政部门更加注重支出进度,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的成效初步显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