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交流经验助成长 知行合一促发展

  为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在年终总结之际,召开全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各部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总结分享党建引领、推动工作的方法经验,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提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奋力推进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7名党员同志围绕党建工作结合本职岗位深入思考分享经验、讲授方法,交流“真经”,语言生动,成果升华,扣人心弦,展现出讲政治、勇担当、敢斗争的精神风貌,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经验交流会,实现了新形式的自我上课。机关党委以动力教育为例剖析高质量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特征,特别回顾局党组如何紧跟新形势新要求,“言传+身教”,触动全局全员更加鲜明身负的使命、认清面临的压力,知恩而动,乘势而动,克难而动,收获丰硕成果,局机关党建呈现出精准转化、解决问题、持之以恒等特色做法。办公室党支部从整理局史谈特色文化建设,监管一处党支部讲如何运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哲学观点推动专项检查工作,监管二处党支部分享在履行预算监管职责的同时注重运用智慧和诚意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监管三处党支部围绕案例讲述在做好转移支付监管中如何发扬斗争意识闯出沪局的监管特色,监管四处党支部总结转变实现金融监管从量到质的飞跃,监管五处党支部谈如何直面矛盾推动财会监督不断求好向前。

  会议强调,要继续“重视务虚”,分享破“山中贼”、破“心中贼”、既破“山中贼”又破“心中贼”等3类矛盾,为全局干部更好地强动力、添干劲拓思路、明方向。下一步,各部门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主线”,对交流会内容做进一步研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沪局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