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走进宝钢学“四史” 实干创新勇担当

  7月1日上午,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学习四史 智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了解宝钢的建设发展历程,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我国改革开放政策取得成果的这一典型样本为鲜活案例,回顾我们国家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岁月,激发全局干部的革命热情和报国情怀,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宝钢建设于改革开放起始之时,成长于改革开放深入发展之际,记录并鉴证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强烈愿望。在宝钢历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浏览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历史实物,感受宝钢钢铁强国的梦想和老一辈钢铁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2050热轧车间,现场观看热轧板轧制过程,扑面而来的是火一样的高温与火一样的热情,“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标语下,通红的钢板在传送带上穿梭,轰隆的机械声在耳边回响,仿佛瞬间穿越回那个火热的建设年代。高炉中控室内,几位技术人员监测着几十块电子显示屏,炼铁远程操控可至南京梅山,智能互联、智慧制造,宝钢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实现着从量变到质变、从吸收到创新的技术发展。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交流感受,纷纷表达对钢铁精神的敬仰,以及在“七一”当天走进宝钢学习的难忘体验,深感这是把“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组织生活与工作实践的融合拓展。宝钢的发展历程与创造革新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使命担当,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中汲取经验、从党和国家的奋斗史中获得力量。接下来,上海监管局将秉持求好向前的机关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好财政监管干部作用,以打铁炼钢的精神投身财政监管事业,不畏困难、昂扬斗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更多更好地发现财政管理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呼声,在服务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创佳绩、勇担当。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