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近日,上海监管局党组迅速部署行动,四步骤推动全局全员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走心走深、落实落细。 

  一是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高伟明同志召集局、处两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赵惠令组长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我局对内: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对外:强化财会监督两端同步发力落实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路径方式和重点任务。二是召开党组专题会,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主线,研究沪局2021年机关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聚焦政治建设、持续理论武装、发挥模范作用、突出党建业务融合、强调实干实效,坚持四责协同,不断浓厚党建统领氛围,引领以点带面转作风、创佳绩。三是召开全局干部大会,系统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刘昆部长、赵惠令组长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合力、以脱贫攻坚精神激发干劲、以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教育全局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是高伟明同志在全局范围上党课,把引领全局学党史与贯彻会议精神相结合,作表率讲深讲透党的发展兴盛故事,引导全局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伟明同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局干部要从党史和财政发展史中更好的领悟和掌握发展规律、经验,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推动实现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高伟明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要始终牢记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本质属性,意志更坚定、思想更统一、方法更多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担政治任务、彰显政治本色;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与发展的第一原则,更加勇于并善于与财经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作斗争,决不能有差不多思想,必须自我加压、因地制宜、全力以赴做多做强财会监督,保障财税政策精准落地和财政资金安全有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转化成主动作为、履职奋进的实际行动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