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践行雷锋精神 展现华彩青春

  35日是第58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干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上海监管局组织青年干部参观迎建党100周年雷锋精神传承和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并与所在地湖南路街道、展馆对接,组织青年骨干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本次展览通过上海连环画画家、收藏家、雷锋生前战友陈列的展品、雷锋生平事迹、绘画体验以及文献史料,声情并茂地展现雷锋与雷锋精神的魅力,展示当代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的传承与风采,力图用艺术传递雷锋的“益”生于当代青年的“志”爱。 

  近年来,我局的志愿服务也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参与领域也越来越多,在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助力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都有他们的身影,如在世博会期间担任“小白菜”,让世界各地的人感受上海的青春和热情;参与“文明行路”志愿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参加推广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环境责任意识和自觉分类意识;参加湖南路街道各类志愿服务,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在疫情防控期间“逆行”到虹桥街道参加抗疫顶岗,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等等,我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活动中,有的青年同志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有的青年同志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应该把学习雷锋成为一种常态化的自觉,把爱岗奉献融入到新时代的公序良俗”;还有的青年同志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通过‘志愿’、‘奉献’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 

  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通过活动更加坚定了青年干部们对志愿服务的认同和热情,我们一定会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