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建党百年辉煌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
——上海监管局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上海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顾华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手持党旗,满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通过现场进行2020年度局两优一先表彰、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人人手书感言等活动,共同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现场爆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干。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说作为中国人,我期盼观看今天的庆祝活动,以感受国家的昌盛;作为中共党员,我更期盼观看今天的庆祝活动,以感受吾党的伟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宏伟,意境高远,仿佛将我带到了百年前的觉醒年代,仿佛将我带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和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年代。聆听讲话,我浑身都是自豪感,心潮澎湃,折服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然而,这份自豪感,也让我回顾自己对党对国的十分有限的贡献,促使我努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促使我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实事求是,牢记创新向前,带领同事们作出更大贡献!”局优秀党员代表孙瑾说作为一名党龄25年、从事财政监督工作35年的老财政人,值此全党全国人民同庆建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性时刻,感慨万千:迎党百年,向党致敬,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保持那么一股劲,永远坚守初心,坚守履行国家赋予的保护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的历史使命!”90后年轻党员汪啸林说我对党的深情,始于了解,合于信仰,陷于热爱,终于坚守。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我将用一生来践行许下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财政监管事业中,为我国财政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七支部党员代表说刚刚观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我们能够感受到无比的自豪。望前方征途,我们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和经验,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观看完庆祝大会,高伟明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党员、全体同志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回首来时路,上海监管局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财政事业的成绩!百年征程,百年辉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求好向前,奋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