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上海监管局赴藏工作组:缺氧不缺精神 艰苦不怕吃苦

  近期,上海监管局工作组赴西藏开展工作,面对高原环境、艰巨任务,终坚定信念、忘我工作,用具体行动回答了财政干部面对新时期新使命新任务怎样守初心、怎样担使命。 

  一、听党话跟党走 

  异地工作设立临时党支部是上海监管局机关党建的传统做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教育引导、凝心聚力工作做得更早、做得更深。动员会、支部会上,局党组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一遍遍强调,要把圆满完成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面对思维文化、环境条件、观念方式等各方面差异,每一位同志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奋战的准备,要学习“老西藏精神”,在艰苦环境中发扬敢干能干实干的作风和劲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把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转化为迎难而上、坚定不移落实此次交办任务的具体行动。 

  二、扛得住挺在前 

  进藏后,工作组每位同志都出现了高原症状,血含氧量普遍下降到70%,但“排除万难争取胜利”是工作组的唯一集结号,“轻伤不下火线”是每一位同志的自我要求。临时党支部书记日夜连轴转,发着烧打着点滴仍坚持工作;副组长身兼联络员、指战员、后勤员数职,时刻关心照顾每位同志。领导的示范引领让工作组每位同志深受感染、斗志倍增,有的同志克服腰疾超负荷工作,有的同志不理难忍头痛梳理资料,有的同志半夜急救白天坚守岗位,有的同志发挥特长一人多岗,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句抱怨,互帮互助、群策群力、拼命工作,整个团队呈现出“以长带青、以青促长”“1+1>2”的面貌与实力,快步、大步、不停步,为高质量完成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挑重担出精品 

  此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虽然是三局四组协同联动,但仍然人手不足、时间紧张。面对压力,工作组主动请缨,不仅承担了两个组的全部工作,而且还负责拉萨市本级加两个地市的现场校验,以30%的人力挑起了50%以上的任务。担子重了但步子不能慢,工作组把日常监管的积累和经验也同时带到了西藏,运用熟悉政策、善于分析、善于捕捉线索优势,把日常掌握的信息和新情况快速进行对比,对工作重点作出精准判断,提出许多思路方法、分析汇总的建设性意见,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工作突破,为其他监管局提供了工作借鉴,为原原本本、完完整整反映实际情况提供了样本示范。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上海监管局工作组同志以百分百的热情与干劲展示了新时期财政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勇气、毅力与能力,也是上海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次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