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学习大国工匠精神 歌唱祖国凝聚力量
——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征程中,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而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中华民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近日,上海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上海电气临港重型装备制造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学习工匠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实地参观,感受大国重器。上海电气临港重型装备制造基地是上海电气集团在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建设的一个聚焦国家战略、以振兴装备制造业为己任,“国内领先、国际一流、50年不落后”的现代化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上海第一机床厂的车间,身历其境的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核电主泵等重型设备,了解到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在基地内体验智能无人驾驶公交车,感受我国人工智能的新成果。 

  奋发有为,弘扬工匠精神。参观交流中,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我国装备制造业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震撼,也深刻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工匠精神,一致认为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踏实肯干、砥砺创新的奋斗历程中积累出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永不过时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们财政干部同样要学习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把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要认识到肩负的重要职责,不断扎实工作,完善自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财政事业中,履行好财政监管等各项职能;面对改革中的困难和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国家各项财税政策落实到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 

  歌唱祖国,激发爱国情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还设置了歌唱祖国比赛环节,局领导带领全局干部齐声高歌,处室一一登场亮相角逐,为祖国献礼,此起彼伏的歌声抒发了全局干部对祖国的热爱,展示了全体同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干部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全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更强动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