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擦亮忠诚底色 发扬支部建在连上优势

  2019年以来,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局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保障队伍。

  一、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回顾党支部发展的历程,从党的主要工作在哪、工作的主要矛盾在哪,支部就在哪的生动实践中,得出“支部始终是为了党的工作服务”的这一结论,并得以在支部范围内进一步统一思想。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局党组的要求和本局财政监管的中心工作,以参谋、督办、内控为三抓手,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水平,力争当好落实局党组要求的表率、服务全局工作的表率、党建业务融合的表率这“三个表率”。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机关党委《月度党建任务书》工作,并时时事事接受监督指导。

  二、加强教育管理,提振精神面貌。积极参加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名处级干部在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做好党课辅导发言,将局党组书记“守初心担使命全在于好好工作”的号召铭记于心,并畅谈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创新制作支部《学习资料传阅夹》,督促支部内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并为集体研讨做准备,提高集中学的质量和效率。支部内多名党员的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在单位名列前茅,多篇学习心得体会在局内《交流园地》发表,并且讲的都是实话、土话、白话,对实际工作和精神面貌有切实的推动作用。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一次比一次深入的查找支部和党员个人的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诚恳务实,将思想统一到了为组织多建言、正传播、做贡献的大局思维上来。局党组书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表讲话,作肯定和勉励式的点评,也为党员干部提振了信心和士气。

  三、服务中心工作,致力当好绿叶。在局党组书记多次的谆谆教诲下,以“如何珍惜所在的单位”敲击灵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层次,把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与行政运转融合起来,协助局党组、局领导统一思想,加强协调,实现整体性全局性的预定目标。在领悟领导意图上下功夫,提升工作的悟性和领悟的精准性,做到“不明白就问”“弄清楚去干”。发挥好协调沟通的作用,多了解全局同志的需求期望,多反映同志们的困难想法,多谋划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加积极主动地在局内传递、激发正能量,带头维护团结,协助局党组加强团队建设。以“不完成交办任务,誓不罢休”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交办的任务,或耐心推动、或攻坚克难,一件件干、一件件成。机关创文,支部内人人出力。在机构改革期间,协助局党组作好统一思想、运行调整工作,又快又好办理更名设立有关事宜。不断培育党员干部的敬业态度、专业素质、细致作风。在廉政和内控一线,当好表率,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矩,廉洁自律,无怨无悔。

  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在局党组的领导、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站准位、学好习、履好职、做好事,加强基层党建,争取支部党建工作迈小步、不停步,年年有进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