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上海监管局:支部抗疫践初心 坚守岗位担使命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挂帅,靠前指挥,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支部每一位党员勇敢参与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勇挑重担,坚定站在防控一线。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疫情之初,当在外地休假的党员同志知道返沪后要先隔离再返岗,纷纷主动提早结束假期只为能够尽早返回工作岗位,而在沪的党员同志始终坚守岗位,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勇挑重担。同志们隔离期间仍不误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远程办公,在家加班加点及时做好各项任务的跟踪和报告工作。同时,支部的年轻党员们纷纷向支部书记报名请愿,主动参加市级机关工委一线防疫志愿服务、无偿献血以及市级机关团工委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等,用责任和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担职尽责,积极发出财政声音。自战“疫”打响以来,二处党支部始终心系一线,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积极反映基层呼声。一是通过信息、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踪了解中央驻沪医院、科研机构、高校等基层单位一线疫情防控情况,以“工作简报”的方式,积极报道各单位在驰援武汉、支援上海以及药物疫苗研究等各条战线上展现出的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和能力,并及时向财政部反映各单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物资和经费紧张等困难,建议财政部给予一定的专项经费支持以及贷款贴息,财政部高度重视;二是为进一步降低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疫情过后经济的平稳运行,支部党员们实地调研现有免除海关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政策执行情况,针对现有问题专题上报财政部并提出相关建议 

  强化监管,有力推动政策落地。二处党支部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一是及时梳理财政部目前已出台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财税、金融政策,转发给中央驻沪基层预算单位,做好政策宣传,为战“疫”成功、稳定经济运行提供良好支撑,目前已梳理文件近20个;二是加大监管力度,持续跟踪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中央财政各类保障经费的分配和拨付进度,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等,督促各类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用在实处,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财税政策落实落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