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学史增智 鉴往知来 学史明志 求好向前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沪局)按照财政部党组、上海市委及市级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并将其作为加强沪局政治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和长期措施,注重抓在经常、融于日常。 

  局党组率先垂范打头阵。局党组书记高伟明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结合党史带领全局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我党从诞生到成长,从发展壮大到全面执政的艰苦与光辉历程,学习理解党的鲜明特征,讲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伟大实践,分析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性,启发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大家从党的发展史中汲取经验、从党的奋斗史中获得力量。 

  局机关党委细化方案抓落实。明确双向传导学、融合拓展学、问题导向学、实践担当学特色,采取“91”行动推动沪局四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有声有色。除党课、组织生活等规定动作外,特别设置青年骨干理论助学环节,以点带面、以青促长推动支部学习热情持续高涨;特别设置问题查改环节,自觉对标模范机关建设要求,查找工作短板差距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细小表现,即学即思、即思即查、即查即改;特别设置工作案例征集环节,引导支部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上海后发展重点任务,创新奋进强化监管,形成理论联系实际、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工作案例,以此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党员干部静心学习学干相长。各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四史学习专栏资源优势,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政党认同——光辉的历程 未来的挑战》和《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新布局》等。沪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重温四史,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财政监管视角,继续加强对减税降费等财税政策的监督评估,持续关注地方财政运行,加强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监管,支持财政政策发挥积极作用,更好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随着四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沪局将进一步引导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增强能力和担当,尽全力发挥好财政监管干部作用,更多更好地发现财政管理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呼声,在服务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服务上海新时代新发展中,聚合力、勇争先、创佳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