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不忘初心 信守担当有作为
——观影学新中国史体会

  根据局四史学习教育要求,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七十年祖国发展的令人激动的历史瞬间,感受一个个普通人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的赤诚之心,学习他们的爱国爱岗精神,不忘初心,信守担当有作为,为民族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更深刻地领会了学习新中国史的意义。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有苦难更有辉煌、有曲折更有胜利、有付出更有收获;新中国史是我国治国理政的瑰宝,印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必然。从《前夜》到《相遇》,从《回归》到《北京你好》,我们从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闪光事迹中汲取爱党兴国的智慧力量,体会使命担当的本质内涵。我们感受到,学习新中国史,有助于党员干部增强历史意识,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并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奋斗前进的现实基础,是我们立足岗位服务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 

  更深刻地理解了新中国史是一部披荆斩棘的奋斗史。新中国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的是中国人民顽强的意志,奋发的精神、吃苦的品质。如,《前夜》中林治远为了开国大典克服恐惧爬顶电焊旗杆;《相遇》中高远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夺冠》中中国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奋斗不息,回首国史、放眼未来,我们更应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勇挑重担、拼搏奋进。 

  更深刻地明白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通过观看电影学习新中国史,支部党员们纷纷表达感慨。有的同志说新中国发展史也包含着财政监管的发展史,我们要向《我和我的祖国》中那些大事件背后的小人物学习,在岗位上传递正能量,散发自己的星星之光。有的同志说回顾历程,从中企处到专员办再到监管局,30多年来,作为财政监管工作的一员,一直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履行国家赋予的保护财政资金安全有效的历史使命,践行加强财政管理、助推财政改革的责任担当。年轻党员们也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求好向前,主动投入财政监管事业大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