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上海监管局党员干部学习“四史”心得体会

  根据“四”学习教育的要求,上海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通过学习原文、进行研讨、开展共建等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上取得收获,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深入学习“四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是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总结,加深了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一以贯之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并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深入学习“四史”,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只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扎根于人民,紧紧依靠于人民,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这一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观。结合转移支付监管工作,中央财政持续加大对水污染、大气污染整治、社保就业、文化旅游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就是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的具体实践。作为财政监管局的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对财政资金使用监管的能力水平,做好项目资金的执行监控和绩效评估,促使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真心诚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深入学习“四史”,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面对前进路上越来越复杂的风险和考验,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紧紧围绕沪局发展体系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求好向前,努力开创沪局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