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坚定信心 努力奋斗
——上海监管局党员干部学习“四史”心得体会

  在“四史”教育中,通过对我党我国建立、发展过程的学习了解,我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砥砺前行。 

  知史惜今,努力实干。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历史进程中的桩桩件件都告诉我们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无数先驱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前赴后继。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更要为祖国的未来继续添砖加瓦。作为财政监管干部,在学习中我更加深刻理解了要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财政监督工作必不可少,要努力求好向前。 

  解史晓今,用心巧干。在建党建国的漫漫征程中,在共产主义先进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力量从小到大,一步一步取得胜利,以弱胜强的案例不胜枚举。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发挥政治理论指导作用,注意方式方法,促进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要关注战略大局,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财政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复杂性,更为准确地从全局和整体角度把握积极财政政策和财政监督的各项要求。另一方面,要努力践行创新监管理念,把部党组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如,在地方政府债务监督中,牢记总书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的指示,秉持“以防为先、以控为重、以化为本”的理念,持续关注和介入地方重大项目,及时提示以防风险,发现苗头即行介入以化风险,强化宣传提醒和教育以促管理,督促地方提高债务管理水平。 

  明史鉴今,不懈奋斗。建党建国史就是一部斗争史,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人民的美好生活和社会主义事业更不是等来的,不懈奋斗才能求生存、谋发展。在工作中,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的教导,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我而言,就是要在通过监管历练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战斗力,坚定自信,锻炼自己能打硬战,能啃硬骨,以监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