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细学 笃行 坚信
——上海监管局党员干部学习“四史”心得体会

  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我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交流学习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 

  要以史为纲,筑牢思想基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对于进一步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真正作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对于进一步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持续深入学习“四史”中,进一步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坚定而崇高的理想信念指引自己的人生方向。 

  要坚守初心,勇担职责使命。要在对照党章党规上砺党性,特别是对照我们的入党誓词,对照我们的初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第一位要求。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献血,参与一线抗疫顶岗,同时对支持疫情防控财政贴息事项进行认真审核,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有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要勤学实干,强化奉献精神。财政工作既是经济工作,也是综合性工作,更是政治性工作。既有宏观层面的问题,又有微观层面的事项,无论是政策执行,还是资金审核,都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都要勤勤恳恳钻研、踏踏实实做事,更好地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奉献精神,就是要正确处理好公和私、得和失、顺和逆的关系,努力向更高、更远目标挺进,在深入学习“四史”中找准定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财政监督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