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主动请战担使命抗击疫情在路上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汪平同志居住的小区是一个有5000多居民的大型社区。330日小区封闭后,汪平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居委会,报名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负责物资消杀转运、快递派送,协助开展抗原检测。 

  捐赠消杀设备,助力小区做好消杀工作。针对小区团购等物资较多、物业缺少专业消杀设备的情况,汪平同志主动通过居委向物业和23号楼各捐赠一台电动喷雾消毒机,帮助物业提高外来物资消杀效率和效果,确保外购物资安全。 

  主动出谋划策,助力楼宇提高管理水平。汪平同志提出在楼宇大堂实施分区管理建议,将大堂分为“未经消杀物品放置区”和“已经消杀物品放置区”,贴上警示标志和标线,确保入楼物资消杀一件不漏。该建议获得一致称赞,其他楼栋也纷纷学习采纳。 

  做好物资派送,帮助居民实现足不出户。积极配合居委、物业做好七次政府“大礼包”以及口罩、药物的卸载、分拨、消杀、投送工作,每次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虽然汗湿了衣服和面屏,但他没说一个“累”字。封控期间,每天中午12点、下午6点,他准时做好每件快递、外卖消毒消杀,再一户户送到居民手中,让居民们能够安心居家。小区进行抗原检测,汪平同志一手拎着大袋检测试剂,一手拿着住户名单,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对于年纪较大的居民,他耐心讲解检测方法和上传途径。部分居民由于操作不熟练,一次采样没成功,他又马不停蹄把新的试剂送上门,手把手教会操作方法,确保抗原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