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京沪两地线上线下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在局党组、机关党委的部署下,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克服人员分散、时间零散等不利因素,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财政部党组关于开展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上海市实施封控措施之前,监管四处党支部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并撰写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封控居家办公后,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内容,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突出重点,全面查摆,凝聚共识。监管四处党支部2名党员同志分批赴北京参加专项任务,为兼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时间性要求和在京同志经常加班加点的情况,会议安排在晚上十点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支部书记立足财政金融监管职责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按照“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要求,带头逐项对照查摆,汇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形成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措施清单。 

  举一反三、完善措施、立行立改。监管四处党支部坚持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与年度组织生活会、巡视指出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把整改落实体现到当下疫情防控和财政金融监管工作中。支部5名党员和1名干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号召,落实“齐报到亮身份见行动”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此外,在京工作的同志受局党组、机关党委委托,专程金融司汇报我局联建联创课题推进情况,在沪的同志努力克服人手短缺的困难,按照“标准不降、时间不拖”原则,进一步细化当前和下一阶段任务,灵活调整方式,对不在岗同志的工作及时进行补位,共同确保部党组、局党组确定的年度财政金融监管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推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