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加强支部建设

  上海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品牌建设,增强组织活力,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督促支部党员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研读原文原著,加强务虚讨论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开展品牌创建,打造支部特色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绩效监管紧跟踪为支部品牌创建主题,推动监管工作干在实处、干出新成绩一是突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针对监管发现的问题,通过制发整改通知、约谈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地方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切实加强绩效管理。二是结合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收集数据、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发挥驻地监管优势三是深入总结方式方法,挖掘积累典型案例,组织召开支部工作案例分享会,鼓励青年党员干部交流发言,不断拓宽和创新监管思路。 

  三、推进廉政建设,做到防微杜渐一是加强日常监督保障,畅通日常谈心谈话渠道,盯紧重点节日、关键节点,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强化思想源头预防,加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三是树立廉洁自律导向,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过政治生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党员深入总结全年支部党建工作,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查找问题和不足,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