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专员办:坚持用严和实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准则》与《条例》

近日,上海专员办召开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下一步在全办、全员范围内,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进行部署和动员。上海专员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江龙同志强调:专员办干部要坚持用严和实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准则》与《条例》。

一是坚持用“严”的戒尺统一思想认识。专员办的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的把思想理念和观念意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要把贯彻落实《准则》与《条例》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原原本本学条文、逐条逐项求落实,认清看准《准则》提出的道德“高线”和《条例》明确的纪律“底线”,对党纪党规“严”的戒尺入脑入心、悟深吃透,并最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规晓矩、存有敬畏,重自律、强他律,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坚持用“实”的作风全面贯彻两项规定。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采取切实行动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用起来。一要加强宣传载体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案例的作用,利用视频播报、专栏宣讲、书本解读、实地感悟等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气、讲究奉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二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率先垂范作用,既做守纪模范,又做护纪先锋,既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对本部门、本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老规矩”“旧习惯”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还要关注、提醒、要求下属、同志、亲友不越红线、谨记党规。三要强化监督问责,要从办、处、人三个层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贯彻落实两部法规体现到机关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中,严格执纪、严格管理、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中的不公不廉现象、生活中的奢侈享乐苗头抓早抓小,让“关键少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坚持秉公用权,站好监督岗、走好人生路。通过系列学习实践,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心中有党、心里有责,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要把《准则》《条例》学习与实践工作融合起来,从事财政预算监管工作要有“公”心,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切实为中央财政预算改革服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百姓利益服务,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制度管控,把纪律和规矩的约束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坚持做到公私分明、事业在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