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专员办:加强纪律建设 严格挺纪在前——上海专员办开展党员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近期,上海专员办召开全办党员大会,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江龙对全体党员进行廉政集体谈话,学习强调中央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要求,传达519日刘昆副部长在廉政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加强学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做到知底线、明边界。守纪律是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四讲四有的重要方面。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特别强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的问题。当前,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逐条、反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做到知纪明纪,牢牢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这四条底线

  二、严守纪律和规矩,严格做到言行有戒,把纪律挺在前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始终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在具体要求和点滴小事上体现讲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费、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的各项规定。办党组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请示报告制度和集体议事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队伍。全体党员要发挥在遵守党纪国法、尊崇道德规范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家国情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准确传达和落实党中央的发展理念和国家发展政策,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落到实处、落到人民的心坎上。

  三、持之以恒,严格做到始终用纪律规范言行、修身律己。严守纪律和规矩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持住自己,有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自律。要做组织里的人,更加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时常用党章、用党员标准对照检查自己,勇于找差距、找不足,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要做清醒的明白人,学会拒绝、守住寂寞。对于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有原则,要能够从一开始就拒绝,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看淡个人荣辱得失,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做身心健康的人,既有健康的体魄,又有健康的心灵,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修炼自己的性情品德,坚守精神追求。

  四、手握戒尺,严格监督执纪,发挥三级纪检主体作用。在部党组的重视和关心下,办纪检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初步形成党组、党委、党支部3级党建主体和党组纪检组、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员3级纪检监督主体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3+3”党建工作责任与内控体系。三级纪检主体要进一步以清单制的形式细化职责,以工作规则的形式细化流程,切实履职尽责,发挥监督执纪作用。要把严格抓纪律、管纪律、执行纪律、维护纪律作为工作重点,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就坚决遏制,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要做好预防工作,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把推进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建设等方面的关键点、风险点梳理出来,动态监控,采取源头介入、过程控制的方式落实抓早抓小、提高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