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专员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相关规定和要求,上海专员办采取公推直选方式,在经过个人自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产生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内网公示等环节,并得到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正式批复后,召开全办党员大会,正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新成立机关纪委并选举产生机关纪委委员。退休党支部在内的全办7个支部、49名党员干部参加大会。上海专员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龙德主持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组织部王朝霞部长和朱利明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支情况报告等,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党委委员5名和纪委委员3,办党组书记江龙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办机关党委书记。

  换届选举是上海专员办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此次公推直选历经数月,依法依章,扎实推进,组织到位、措施到位,顺利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江龙书记代表新一届两委委员表态。一是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不辱使命。面对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一届两委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将坚定信念、认真对待、不辱使命。二是坚决贯彻好党的组织决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使各项任务上新台阶。三是坚决执行好党章、党规、党纪,贯彻好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进专员办职能转型、助力财政事业发展。

  上海市市级机关王朝霞部长对大会圆满召开、新一届两委产生表示祝贺,对上海专员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两委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二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学用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上海专员办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