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专员办开展征文活动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效果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上海专员办机关党委组织了我心目中的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此次征文活动共征得24篇文稿。经过第一轮现场投票和第二轮网上投票,最终选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 

  从投稿内容上看,写真人真事的作品9篇,既包括方志敏、雷锋、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吴波、李保国、邹碧华等公众熟知的优秀典型,树立榜样,也有写父母长辈和身边同事等普通人,以小见大;写心目中理想标准的作品15篇,其中以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解难精通业务创先争优进取心强善于学习修身自律遵守规矩品行好作风正奉献有为有情怀廉洁从政不忘本色等作为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比较集中。 

  此次征文活动深化了本办两学一做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主要体现在: 

  一是学先进,明信念。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全办同志在前一阶段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理论联系实际,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理想信念,认真思考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的问题,对前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深化。二是树标杆,找差距。通过撰写稿件,引发全办同志关于为什么要成为合格党员的思想讨论。征文稿件中不少党员同志表示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为镜,剖析不足,找到了差距。三是定方向,促发展。通过征文稿件交流,全办同志也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如何成为合格党员的途径和方法,激发了成为合格党员的内生动力。许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财政监督工作的实际问题,结合所知所学,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向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