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专员办召开2017年党建暨反腐倡廉大会

  近日,上海专员办召开全办2017年党建暨反腐倡廉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确立“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的全年工作要求,明确全年党建纪检重点工作,以高站位和新起点开启全办今年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江龙同志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扛起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全面完成机关党建各项任务。他强调,2017年要坚持思想引领这“一个根本”,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岗位创先争优,着力服务改革发展;要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三个遵循”,推进制度规范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推进区域化党建联系机制,着力夯实党建基础;要以严和实的精神,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执纪问责和廉政文化“四项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向纵深发展。

  随后,机关纪委书记代表纪检组长部署了全办反腐倡廉工作计划。2017年,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落实“两个责任”、《准则》、《条例》为抓手,以纪律检查工作制度建设为着力点,主抓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责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整改任务等4项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扎实推进全办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处室内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逐层签订廉政责任状和承诺书,突出领导干部督促检查、自觉接受监督评议、严格遵守权力运行规定、管好家属营造好家风等具体内容,明确责任内容、考核和追究,层层压实廉政责任,划好责任红线。会议还通报2015-2016年全办“两优一先”评选结果,并为6名优秀共产党员、1个先进党支部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