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专员办:落实主体责任 抓实廉政教育

  沪办党组将驰而不息地提升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作为全办党员干部长期的政治追求。自财政部党组部署“警示教育周”活动以来,沪办党组认真组织抓好各项廉政教育内容的具体落实。 

  近日,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高伟明同志以《牢记反腐倡廉方针时刻进行风险防控》为题,为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高伟明同志通过实例,阐述了腐败的概念、动机、产生根源和理解腐败行为需要把握的4个问题,聚焦财政监管工作中容易出现腐败的情形,提出了如何防控腐败的一些措施,并且从人性的角度分析了腐败产生的根源,将反腐倡廉工作上升到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的高度。

  通过党课,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及隐蔽性,纷纷表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清醒认识财政监管岗位上的廉政风险,老实做人,实在做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共同把沪办党风廉政建设做得更扎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