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支部教育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永在心中

  按照局党组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要求,监管二处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视频会议、在线培训等各项活动内容,并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主题开展支部学习交流讨论,使每一位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常修为政之德,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人们无利不往,作为财政监督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课精神等,不断增强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思想改造,树立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利观,做好本职工作,监管服务并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以案为鉴,通过对“干部教育在线”相关课程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典型案例的学习,吸取他人地教训,防患于未然。这些严重违法违纪案例,都是因为没能控制自己的贪欲之念,没有珍惜手中的权力,葬送了美好前途,毁掉了幸福家庭,失去了可贵自由。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不能利用审核审批权吃拿卡要,不能因为监督把关不严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时时自律自省、刻刻谨言慎行,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抵御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公仆本色。“不虑于微,始于大患;不妨于小,终亏大德”。首先,要不断完善手中的戒尺,如我们正在制定或修订的《现场监管实施办法》、《银行账户管理实施细则》等,落实行动上的硬约束。其次,要遵纪守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做事时有所顾忌,行动时不忘法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制度落实到行动上。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既要高效监管,又要廉洁监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监管事业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