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上海监管局:学深悟透笃行 推进支部党建向纵深发展

  在上海监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监管三处党支部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警示教育周”活动中去。通过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和爱岗敬业的认识。 

  深入学习,提高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目前从事的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拥有一定程度的审核权,或多或少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利用。在诱惑面前,我们能否保持清正廉洁的心态和行动,才能确保走得正、站得直,工作才能有底气。监管三处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著作,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永葆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财政监管干部就近就地作用,勇于争先、创造佳绩。 

  坚持原则,按规章办事,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监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按规章办事,抓好落实是支部党建加强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重要环节,同时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在具体业务工作中,需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保持坚持原则定力,坚决贯彻落实。结合业务实际,在具体的部门预算审核以及转移支付监管中,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将廉洁从政理念始终贯穿部门预算审核、重大政策落实跟踪、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监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等监管之中,为财政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监管中,要积极探索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工作法,事前预防廉政风险,在见面会时提出廉政要求;事中严格过程监控,接受被监管单位廉政监督;事后加强内部会商议事规则,强化督促整改,把问题落到实处。 

  恪守宗旨,勤俭节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些警示名言今天依然对我们有启示作用。通过参加财政部组织的“警示教育周”活动,观看财政系统干部典型案例通报,大家深受教育,部分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原因是淡忘了艰苦奋斗的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安乐,抛弃党纪法规,贪污腐化,才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们要引以为戒,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经济下滑的形势下,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倡的“过紧日子”号召,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节约每一分钱。同时在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时,要做“铁公鸡”,找出低效无效资金来,为国家管好钱袋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