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根据局党组警示教育周的活动安排,监管一处党支部通过观看财政干部教育在线专题学习视频,结合线下全处的主题学习讨论,沉思案例,深刻警醒。全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警示教育周活动主题鲜明,警示作用强大,对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反腐倡廉教育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好传统、好作风,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密切相联,绝不能用来作为谋取个人和小团体私利的资本,搞权钱交易。着力构建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型政商关系,在日常交往中要把正直、正知和正道作为价值取向,多结交为以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为重的志同道合的同志,远离以私心和个人利益为重的圈子文化,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受住名利权位的考验,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 

  三是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有作为。通过警示教育周的学习,全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使命和作为体现在本职岗位上,就是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要忠诚、干净和担当。下一步要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四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突出岗位责任,履职担当,要把握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大局要求,将财政监管的重点工作做精,做深,做出特点,在工作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