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监管二处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部党组部署和局党组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多措并举,贯彻学史崇德、以案为鉴主题,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集中学习讨论,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深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思想、倾诉心声,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保障党员权利,巩固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是局党组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只有按“规矩”办事,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案例警示教育,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及时学习财政部、上海市警示案例,完成干部教育在线—警示教育周专栏学习。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面对当今社会一些丑恶现象,特别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免疫力”,廉洁从政履行好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专题党课学习,坚定廉洁从政的决心。聆听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浅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坚定信念 拥戴核心 感恩时代》党课,以及警示教育周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支部书记党课等。通过党课学习,使党员干部知党恩、懂感恩,深刻领会组织教育的重要性,不仅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也要向财政领域的先进典型学,向身边的先进学,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牢记“八个懂得”,把部党组、局党组一以贯之、实事求是的教育培育装在心里,转为行动。 

  通过学习教育讨论,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监督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财政部优良传统作风,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强担当勇作为,忠诚履职尽责,高效监管与廉洁监管并重,以新时代财政人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财政监管事业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