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海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37日,上海监管局党组书记和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后,经局党组研究,当日下午,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全体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诸葛宇杰、市市级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市级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上海市市级机关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采取局党组、机关党委带头推动学、专题会议集体学、支部讨论深入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支部和党员,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一是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学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青年理论学习示范,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三是促发展,狠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做实做细“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以党建业务项目制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机关先锋行动,培养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四是强基础,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四强”党支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五是正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相关要求,提升机关纪委工作效能。六是明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优化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沪局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